close

說了要當個不專業部落客講了好久,我終於要踏出我的第一步了哈

 

228連假,我們一家跑去了新竹的The one 南園 人文休閒客棧 

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預約專線:(03)-589-0011
營業地址:305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營業時間:Mon-Sun 9:00-17:00 
官方網址:http://www.theonestyle.com/

到訪日期:2014.2.28

價位: 

cp值: (滿分為5★)

                

 南園  

南園本是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為退休生活所建之度假居所,

現在則委外由「The One」異數宣言所管理。

 

南園現在採取預約制,我們是大約一禮拜前電話預約的,

預約之後會被要求要先繳三成的訂金。

費用是午餐加導覽室 成人1500元,學生1350元 (會看學生證喔!)

 

午餐有兩個時段,一個是9點開始導覽11點吃飯,另一個時段則是11點開始導覽1點吃飯。

因為我們是從台中出發,所以就約了1點吃飯的這個時段,想說時間比較充裕,

沒想到因為228連假,高速公路實在有夠塞的,我們到那時已經12點了

就這樣錯過了奉茶的部分,也沒有跟著導覽走,而是自己在園區裡面晃。

(其實我們也是先看網路上,據說一開始會有奉茶的行程)

 

園區一景  

IMG_0301[1]  

 

午餐的地點在「水風軒」。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靠窗直接可以看到湖,視野很好,剛好是我們最想要的位置!

(就是下圖中右邊那棟建築物,左手邊都是環繞的地方,就是我們座的地方)

IMG_0308[1]  

餐點採套餐制,總共五道菜,除了主餐有兩個選擇外,其他都是配好的。

 

首先登場的是 大地南園沙拉

IMG_0183       

 雖然分量超級少,蘿蔓心左邊的是一顆小葡萄,花椰菜旁的是一小塊山藥,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沙拉的沙拉醬!

他的沙拉醬是金桔口味,即使是以美乃滋為基底,金桔酸酸的清香,完全不會膩,很好吃!

 

第二道菜,就是湯了 橄欖苦瓜青蘋燉土雞

IMG_0184  

湯喝起來很清甜,雞肉看大小有兩塊到三塊,

本來以為煮了湯的蘋果一定會爛爛的不好吃,但沒想到還有脆度,還不錯,

最特別的是湯的橄欖是用像外面賣的蜜餞的那種橄欖,

我沒想到蜜餞的橄欖煮湯會讓湯這麼清甜。妹妹說他最喜歡的是這道菜。

 

第三道菜是 百年錦興珍蔬盒

IMG_0185  

豆腐是用新竹新埔有名的百年錦興豆腐店,口感吃起來是偏硬的豆腐,

媽媽說這種豆腐比較扎實,品質很好。

豆腐下鋪的是水蓮,脆脆的口感搭配豆腐,吃起來比較豐富。

豆腐上的那一小塊是以山藥泥混了一點菇類去蒸的吧,吃起來也是脆脆的,

不過整道菜要有那個醬油才會比較有味道。但也算很清爽。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我和妹妹選了 客家粄條海蝶魚捲搭配傳統苦茶油拌飯

IMG_0307[1]  

蘆筍很大,給人一種很高級的感覺。

小紅蘿蔔就沒甚麼好特別提的,應該只是為配色上需要擺的。

毛豆則是和枸杞一起調味,但說實在沒有甚麼味道,也不是熱熱的。

粄條裡面有捲魚和海苔,大概是因為裡面還要包魚,

所以口感吃起來偏硬和乾,不像一般吃麵攤那種湯或乾粄條那樣QQ的口感。

上面淋的醬則是以腐乳為基底去調的醬,

這種醬就比較挑人,小朋友們可能就不能接受,像我妹就不喜歡。

不過搭配的飯則是煮得很好,白飯口感非常好,就是剛剛好的熟度,

淋上苦茶油很香,看到苦茶兩字還以為會有一點苦苦還甚麼的,但完全沒有,

有的則是一種特別的香氣,而且苦茶油可是很好的東西,媽媽在一直說他很"顧胃"呢 !

 

媽媽和姊姊點的主菜 則是 客家風味薄燒湯粄條

IMG_0323[1]  

在點餐時,服務生就有先說,這是以類似拉麵的方式呈現的。

裡面有蝦子、松阪豬、香菇和青菜等,

粄條煮成湯的就滿Q的,香菇很後很香很好吃,不過整體來說口味太過清淡,

媽媽和姊姊都說沒甚麼味道,一直很想加辣椒醬的。

 

看照片的豐盛度來講好像是魚的比較豐盛拉,但就看每個人的喜好,

我們隔壁桌的那個四人家庭,就只有一個人點魚,其他都點湯麵。

媽媽則說她好像比較喜歡魚,因為比較有味道。

 

接著上場的就是最後一道 甜點的部分了 主廚精選甜點

IMG_0187  

從左到右,分別是哈蜜瓜奶烙、百香果蛋糕和花生黑糖麻糬。

服務生要我們從左吃到右,這樣味道才不會被壓掉。

我本來不敢吃奶製品,但每次都被念,於是我這次鼓起勇氣嘗試了一下,

哈蜜瓜的味道淡淡的,但會一直讓你感受到,還有淡淡的蜂蜜味,

不過哈蜜瓜醬可以再給多一點,不然吃到後來就沒有醬了!

像我吃到最後幾乎沒有醬的地方,我都直接用吞的,因為我實在太怕奶味了

不過我妹他們是說很好吃拉,我這種在練習吃奶烙的人說好不好吃就不準了。

中間的百香果蛋糕也很好吃,我們發現他的甜點都不會太甜,剛剛好,吃起來沒有負擔。

最後一個是黑糖花生麻糬,裡面包的餡有點像花生醬,

還可以吃到花生顆粒,我妹也很愛,

麻糬的皮和我想的倒是不一樣,他是有點透明像果凍的那種皮,

不是一般在市場買的那種白色糯米的那種皮。

甜點表現得很不錯,因為甜度很剛好,姊姊最喜歡的就是甜點了。

 

吃完飯後,還會有半小時的導覽,結果因為除了我們一家4人,

還有其他兩組客人早上都沒跟到導覽,

所以園方很貼心的又請了另外一個導覽員帶我們參觀。

本來以為導覽解說會很無聊,沒想到整個過程很有趣,

比起自己逛也更能知道建築物上的巧思。

IMG_0300[1]  

(園區一景,地上畫有斜方棋可以玩)

 

IMG_0197  

這一棟叫同心樓,因為這裡是住宿區,為避免打擾到住宿的客人

要有導覽員帶我們才能進入得區域。

媽媽想要偷瞄一下住宿房間,馬上被導覽員制止了,

可見管理的很用心,畢竟住一晚兩人房是12000起跳的呢!

導覽員說這棟是聯合報創辦人王老先生蓋來給聯合報員工度假的地方,

本來有40間房間,現在改裝後只剩下20間房間,

所以來這裡度假也不用怕會很多人,打擾了清幽。

(隔天晚上看到電視有介紹住宿區內部,看起來很棒!)

 

導覽員大概幫我們解說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每個人都有一個紀念品─卡片一張。

雖說卡片上沒有印有南園,但卻在卡片封面上印有今天的日,信封上則印有月份,

也就是卡片封面印有28,信封上則有2,紀錄了你到南園的日子。

 

導覽完之後,媽媽就說要來喝杯咖啡,(在園區裡面有一間咖啡廳、布衣坊、文創商品店)

於是我們到了普圃茶屋,點了一杯咖啡。(這裡本來是設計給王效蘭的房間)

 IMG_0230  

 (這是從湖的另一邊拍過去的咖啡廳戶外座位,他也有室內座位)

 

 IMG_2117    

 美式咖啡,一杯80元,還滿好喝的,不會酸。

 

點了咖啡之後,覺得沒有東西可以配好像滿無聊的,於是我們又點了兩顆馬卡龍。

我們去點馬卡龍時,因為說了我們早上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比較晚到,錯過了奉茶的橋段,

服務生人很好的說那她泡一壺茶請我們喝,於是他請我們喝了一壺美人茶。

(咖啡廳的服務生和幫我解說導覽的人是同一個人,他們好忙唷,甚麼都要做)

 

IMG_2118  

馬卡龍一顆60,大小比知名法國馬卡龍laduree 小一點點,

口味是沒得挑得,綠色那個應該是開心果口味,至於淺色那個應該是香草吧。

因為服務生送上來時也沒說是甚麼口味,所以我也只能憑感覺囉...

感覺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所以口感吃起來偏硬一點,但其實也算不錯啦!

(茶忘了拍照哈哈,不過茶就和午餐時喝的茶用一樣的茶壺)

茶很香,很順口,雖然是他送我們的,我們喝完了還是要求回沖了哈

 

就當我們四人享受著簡單的下午茶時,服務生又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IMG_2133  

這就是我們驚喜!!! 他又送了我們一個茶點組合

水果已經被猴急老媽偷吃了一塊芭樂,草莓蛋糕甜度剛剛好很好吃,

上面灑滿芝麻的圓餅是鹹的,裡面有包一點肉,吃起來有點像胡椒餅,滿不錯的。

右前方那塊則是起士配一片薄片法國吐司,是我妹吃的,他說滿好吃的。

至於右後方的那兩塊,是雜糧花生巧克力片吧,媽媽很喜歡這個!

他們家甜點的特色是完全不會太甜,所以不會膩,我們都很推薦!

結帳時我有偷看一下這組的價錢,這盤點心加一杯咖啡或是一壺茶總價480元。

店員對我們超好,最後只算了兩顆馬卡龍的錢120元。

 

像我們這種非住宿的遊客,他只開放到5點(最後入園時間是4點),

不過我們吃完還是又在走了一下,補拍一下沒好好拍照的地方,也是拖超過五點,

他們是沒有趕我們,不過商店或是屋內就會關門了。

 

最後的遊玩小心得:

這次利用連假來南園玩,我們都很滿意喔,因為其他觀光地都是人山人海,

但南園因為有控管人數,逛起來非常舒服,環境又很漂亮,是個紓壓放鬆的好地方。

雖然入園加用餐的費用偏高,但因為服務和環境,整體感受下來,我覺得是還可以接受啦,

而且食物整體來說也不算差,只是口味上比較清淡而已。

南園是個適合一家大小去的地方(那天還遇到一組cosplay的人,都穿古裝和布袋戲裝扮),

不過如果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可能就比較麻煩一點了,

因為建築物上上下下的,又幾乎都是階梯。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what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