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慶祝的第二彈!
明明前一天才去了九樹森林,我們愛吃的老媽還是不甘寂寞的找了一間餐廳說要去吃。
於是我們去了之前聽櫃姐說滿好吃的餐廳─采采。

采采食茶文化 CHA CHA TH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2樓 大遠百內 北棟
電話:04 22555147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11:00~22:00 (星期一~星期五) / 10:30~22:00 (星期六、星期日)
官網:www.chachathe.com

造訪時間:2014.5.11
美味度: 
價位:★+
cp值:  (滿分為5★)



IMG_0168  

好啦我又沒拍餐廳門口店擺設等等的,但在百貨公司裏面的餐廳,
其實食物才是重點嘛哈哈 (完全是幫自己找藉口)
整間餐廳以接待處為區分,分成左右兩邊為用餐區,
用餐區則有展示一些茶具和擺放一些書籍。
用餐區一邊大概可以接待四組客人,空間不大但桌椅也不會排得太近不會有壓迫感。

我們有訂位,所以入座時,已經擺好正確人數的餐具和菜單。
但以母親節這種家家戶戶都匯出去外面吃餐廳的日子來說,
他的生意不算太好喔,因為我們5點多才去訂6:30的位置,也都還有位置。
不過說他生意不太好,我們入座之後,卻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服務生來理我們。
(好像是因為另一組客人在向服務生詢問訂購喜餅的事)(btw侯佩岑就是用他們家的喜餅)

我們等了滿久的,都輪流去上完化妝室了,還是沒有服務生來,
我們只好主動攻擊把服務生叫來,所以一開始覺得服務實在有待加強這樣的murmur著。

IMG_0166      

雖然我有點懶得拍照,但我還是有拍menu拉,但似乎沒有很清楚,
所以要看清晰完整版請至 http://www.chachathe.com.tw/dining/taichungmenu/ 


菜單上說點主菜會附上一壺茗品,不是套餐式的,也就是沒有前菜和濃湯之類的。
不過我們沒料到有主菜之前,是有麵包可以吃的喔!

IMG_0169  

他們提供了兩種不同的麵包,
圓的那個很單純沒有包東西但烤得很剛好,吃起來是有咬勁但散發純粹麵粉奶油香的餐包,這個我很喜歡!
至於另外一個是有散布一些紫米,也很香很好吃,只是圓的比較搭他附的油醋。
麵包是可以再續的喔,我們有續一次,只是過了滿久才端出來,可能是烤很久吧!

IMG_0176    
↑這是媽媽點的 阿里山烏龍茶冷泡茶。單點是380元。

茶在吃麵包時就出了,他也沒有問我們是餐前出來是跟著一起出,
可能是因為茶滿大一壺的吧,餐後出可能要喝很久哈

IMG_0177  
↑這是我點的 北埔東方美人。 單點是380元。

東方美人喝起來有淡淡的蜜香,我覺得很好喝,很順口。
不過他那個茶壺不是太好用,只能穿過一隻手指頭,很難端,
而且還很對導熱會很燙,倒的時候要小心!

姊姊點的是南非花草茶,單點則是300元。
(因為照片看起來和東方美人根本一樣,我就不放了)
花草味很濃,但在我喝完我的那壺之後,
再喝花草茶時,有種在喝感冒藥水的味道,
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喝得比較清香,
換成味道比較重的茶,在混著本來的味道,就變成藥水味了

不過隨餐附的茶是沒有限價錢的,所以當然要點380的嘛!
(好啦我完全歐巴桑心態但東方美人真的好喝又划算喔哈哈!!)


IMG_0179  
↑這是我點的 鮑魚蟹肉奶油米型麵,780元。

我的米型麵很好吃,除了三個鮑魚外,裡面還散有蟹肉、干貝和蛤蠣等海鮮,內容物很豐富。
他以節瓜的清甜分散了整份奶油麵的厚重感,讓你吃完整份也完全覺得不會膩。
我們三個都很喜歡這道!! 
盤子上裝飾的則是黑醋醬,不過我沒有用。

IMG_0181  
↑姊姊點的 油封鴨腿黑菌菇奶油波菜燉飯,680元。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照片看起來燉飯好像很溼,但其實不會喔!
鴨腿的肉處理的很剛好,很嫩不會太乾,不過這道菜有濃烈的黑菌菇,
還有一個媽媽說是松露油的味道,所以小朋友可能會比較不能接受喔!
還有他裝飾的香菜,不是台灣的香菜,所以吃起來不太一樣,
不過我想不喜歡台灣香菜味道的人應該也不會喜歡外國香菜的味道拉!
這是一道味道比較濃厚的主餐,所以真的比較挑人點,
不過整體來說也是滿好吃的!

IMG_0180  
↑媽媽點的 慢烤酸辣椰香嫩雞胸配春季蔬菜,880元。

話說我們點餐時,服務生和我們說排餐類會比較慢,這道菜可能要等20分鐘,
但上菜時這道其實比鴨腿還早出,所以怕要等太久的人其實根本不用擔心!
它的椰香味滿明顯的,不會辣,雞肉不會乾好吃,是道很東南亞的一道菜,
分量完全超多,我們一起分了一塊雞胸之後,媽媽就投降了,
但其實我們追加的麵包這時還沒烤出來,所以我們就一邊休息一邊等麵包,
想說麵包很適合沾著這個醬一起吃。
旁邊的蔬菜有甜椒、蘆筍、杏鮑菇、筊白筍、玉米筍等和一種比較特別的花椰菜(我查了一下是黃金花椰菜)
蔬菜都是烤一下吃原味的,但每樣都很有蔬菜本身的甜味,好吃!
蔬菜下面還有芋泥,我本來很納悶芋泥和酸辣椰香醬料有搭嗎,
不過媽媽說很搭很好吃,他完全把芋泥吃完了。


IMG_0183  
↑母親節期間點主餐附贈的甜點。

平常點主菜的是在甜點以前就沒了喔,
不過因為是母親節期間,點主菜有附贈甜點喔! 
左下角的是紅茶冰淇淋,上面點綴著薄荷葉和細細一根餅乾,
紅茶會很濃搭配著下面的餅乾碎,很好吃,不過冰淇淋的口感比較接近冰沙的口感。
中間黑黑的點這次是巧克力醬了!
右上角水果有鳳梨、哈密瓜、奇異果等,不過你以為右上角只有水果就錯了喔,
裡面還藏有一小塊海綿蛋糕喔。
淋在上面的法式水果醬(這是我問服務生得到的答案),不會搶掉水果的味道,
淡淡的甜味與淺淺的奶香,搭配著很舒服。


心得小結論:

本來我的想像是他們的餐點分量應該不會太多,
(現在的餐廳都標榜精緻然後份量少少價錢高高的阿)
不過吃完之後證明完全是我自己的想像,
因為份量超夠的,男生吃剛剛好,女生吃可能會太飽了。
所以建議可以點沙拉輕食和主菜大家一起分享。
這樣就會變成像套餐了阿!

單看菜單的價錢會覺得價位有點高,但吃完之後,
你會覺得cp值很夠,因為它的餐點真的是真材實料,用料誠意十足啊!
尤其我們是母親節來吃,還有附贈甜點,完全變得很划算!
母親節來吃真的很划算耶,因為她也沒有推出比較貴的母親節套餐,
就是平日的價錢但還可以送一份甜點,完全被收服了

前面都忘了說服務生端出來的每一道菜盤子都很燙,
這樣的食物完全不會有溫度不夠的問題,
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是熱的,這點我很喜歡。

我是覺得這間是滿值得去吃的餐廳,推薦給大家!

btw采采茶食只有台中大遠百和台北大安概念店有提供餐點,
店員說台北的就有提供套餐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what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